1 2 3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 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 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

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工作


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领导马里、张崇义、王长玉、丁兆禄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黑河货检口岸、上马厂乡西山后村陈占军梅花鹿养殖场、鹿源春集团野生马鹿散养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一决定一法”宣传普及、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指出,开展“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一决定一法”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严格执行“一决定一法”各项规定,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从源头上防范控制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确保公共卫生安全。要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合口岸城市的特点,把住国门,抓住重点环节,紧盯重点场所,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对于野生动物资源,既要注重保护,也要依法合理利用,推进野生动物繁育与利用事业的科学有序发展。要健全管理体制,加强联合执法,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整体合力,确保“一决定一法”落地落实。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共促生态和谐以及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