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调研组对全市人才工作和医疗保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市人大调研组对全市人才工作和医疗保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9月21至23日,市人大副主任杜久武率调研组到逊克县、孙吴县、北安市、五大连池市就贯彻落实人才工作和医疗保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各地政府作的关于人才工作和医疗保险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逊克县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民族中学、电商产业园、孙吴县医保窗口、北安市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人才食宿基地、五大连池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人才工作和医疗保险工作基本情况、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相关举措和人才工作以及医疗保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对县(市)委县(市)政府坚持党管人才,构建坚强有力的领导体制;积极探索创新,建立科学完善的政策体系;拓宽引才渠道,提升聚才引智的工作质效;强化服务保障,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给予肯定,并针对人才层次不高、专业人才缺乏、人才引进难度大等问题提出了用待遇留人、用事业留人、用环境留人、用态度留人等建议。

                         

      调研组对医疗保险优化服务,持续简化业务经办程序、落实政策,巩固医疗保障扶贫成效、疫情期间采取的扩大医保支付范围、设立专项资金、对防疫用品价格进行监测、创新经办服务模式和拓宽医用物资购进渠道五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要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测管理,确保医保资金平稳可持续运行。二要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从而提高参保率,把医保资金池子做大。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等建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