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战疫情,黑河人大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1-01-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战疫情,黑河人大在行动(一)

            12月29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正值加班加点紧锣密鼓筹备六届六次代表大会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的筹备工作戛然而止。人大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迅速集结力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全力以赴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迅速安排部署。29日接到疫情通知后,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临时党组会议,全面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防疫工作领导责任分工,对人大参与全市防疫和做好人大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当日,六届人大常委会30会议结束后,随即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黑河疫情形势,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党组书记张崇义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当前首要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党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要求,全面落实防疫各项制度,做好小区值守工作。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29日下午5点,四名突击队员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赴上马场小区、锦绣家园值守。当晚8点,由人大党组书记负总责任、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分片负责、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的值守工作安排表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没有一分钟的停留,57岁的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刘真杰秒回:收到!紧接着,一个接一个“收到”的回复,让工作群立即沸腾起来,党组书记张崇义在群里发了一条信息:特殊时期,特别使命,大家辛苦了!



全力投入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以疫情为令,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人大常委会三位领导分别担任三个社区网格长,深入社区指导、督促、检查社区防疫工作。30日一大早,人大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值守的两个小区进行入户登记,通知居民到指定地点参加核算检测。一整天的忙碌,没喝一口水,没吃一顿热乎饭,直到夜色阑珊,大家才拖着疲惫的双腿、带着完成任务的喜悦归来,有的领导和同志返回单位继续加班到深夜。人大值守的小区是无物业管理小区,锦绣家园在门厅值守,阴暗潮湿寒冷不通风,单位安上保温门帘、拉上照明灯、插上电热风,党员先锋岗大红标牌、防疫通知、二维码、消毒用品一应俱全,值守人员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认真做好封闭管理和小区值守工作。上马场小区在室外值守,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15个小时,三班倒,一班两人、五个小时,零下30度的严寒,滴水成冰,没有一个掉队。值守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9岁,还有很多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风湿等疫病,下派锻炼的干部也赶回来参加值守,没有人抱怨,大家都是主动请缨,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担当和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不平凡的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冲锋在防控一线,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忠诚,在一线坚守初心,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