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战疫情,黑河人大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1-01-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战疫情,黑河人大在行动(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有总有分,有包有保,自上而下,形成市区两级联动、部门通力合作的推进态势。市人大常委会有三位厅级领导分别担任三个社区网格长,接到任务后,一级网格长张崇义、王长玉、屈树广迅速召开相关负责人协调会,进行工作部署。连日来,多次深入核酸检测点、值守卡口,指导、检查、督促抗疫工作,为值守单位加油鼓劲。

为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靠,第九网格一级网格长,市人大党组书记张崇义,于31日主持召开了第九网格小区25个中省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对抗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研判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要态度坚决的落实责任义务,拼尽全力打赢抗疫战争。张崇义在深入值守点检查工作时指出,要严格落实“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小区卡口坚持“五必查”,值守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要做好便民服务,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及时掌握动态,不出现失控漏管,做好物资供应,保证居民正常生活。



第三网格一级网格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玉多次对温馨社区居民检测点、小区封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核酸检测点检查时,发现检测试剂盒数量少,居民排队得不到检测问题,立即责成相关单位安排协调,保证检测顺利进行。第三网格下辖20家单位、28个值守小区,在检查指导过程中,发现小区封闭不严和值守人员上厕所困难等实际问题,马上亲自督办,问题均已得到有效解决。召开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王长玉指出,要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各责任单位要把共同抗疫当做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按照要求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克服困难做好值守工作,确保抗疫工作胜利完成。


市人大副主任屈树广为第二网格一级网格长,在多次深入值守点检查工作后,于12日组织二级网格长及18家市区值守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压实值守责任,明确值守任务,切实学深吃透、精准落实好上级防疫要求。各值守单位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社区书记要把身子“挺起来”,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坚决执行市区防疫指挥部命令。要本小区内居家隔离人员基本情况要熟记于心、全面掌握,为其提供生产生活保障服务;对小区内超市、菜店、药店等要列入值守范围,监督经营者强化防疫管理,不私自开门让小区业主通行。值守人员要熟练掌握防疫政策知识,准确、细致、专业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消除居民疑虑和恐慌心理,坚定抗疫信心。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