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战疫情,黑河人大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1-01-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

2021年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先进性和政治自觉性,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共同保卫黑河安全,守护家园平安。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责任,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把握疫情发展的规律、特点,身体力行、全力以赴参与、配合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凝聚抗击疫情合力。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进展的权威信息,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多做深入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工作,采取多种行之有效方式,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安定人心方面发挥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疫情。三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贡献人大代表力量。立足本职、闻令而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代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拼搏,医疗卫生、政法维稳战线代表要在抗击疫情前线奋勇当先,经济战线代表要主动组织爱心奉献活动,其他战线代表也要踊跃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广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凝聚群众共识,推动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四要自觉强化防范意识,全面落实自身防护措施。带头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既不麻痹大意,也不惊慌失措,倡导并促使同事、邻里、亲属等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参加聚集性活动。坚决服从防控管理,听从单位、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接受出入管理、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采样和筛查,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