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战疫情,黑河人大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人民代表为人民“卫”人民

                                                                                                                          ——市区人大代表抗击疫情展风采

         他们无死角宣传、拉网式排查、专人盯守、卡口防控……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稳扎稳打,用实际行动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积极努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

       2020年12月29日,我市爱辉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面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立足本职工作,亮明代表身份,在不同领域共同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承诺,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从接到任务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六天了,我们这些工作者平均每天也就睡2小时左右,困了就躺那儿眯两分钟,然后精神点儿起来继续工作,大家伙儿都很努力,没有任何怨言。”市人大代表、爱辉区花园街长海社区党委书记王欣紧张地忙碌着。长海社区是我市人口密度比较大的社区,现在社区有居家隔离763户,老弱病残407户600多人。对每家每户逐一排查,她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做核酸敲到手软;对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参与社区环境消杀;对密切基础者的排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她日夜巡逻、值守,熬得嗓音沙哑、身形消瘦。除此之外,她不但要承担各卡口联络工作,还要负责出行有困难家庭的生活保障。

       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爱辉区花园街博文社区目前有两个中风险小区,这给社区工作者带来了更大的难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社区的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就更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歼灭战。”爱辉区人大代表、花园街博文社区党委书记高岩用嘶哑的声音讲到。除了每日的正常防控工作,她还时刻记挂着隔离在家人员的需求、情绪和困难。她和同事们连续几天无休,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而街道在整个防控过程中,发挥着统领和整合力量的作用,帮助社区工作稳步开展。爱辉区人大代表、花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梁薇身上的担子是重的。她管辖的社区人口占全市一半,接到命令后,她第一时间将市委,市政府和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精神传达贯彻给七个社区党委,将我市抗疫重要精神及时贯彻到每一个辖区的值守人员。在她的号召和统领下,组织辖区各方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数现在有4000余人,志愿者有3000余人,工作者有200余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有三百多人。

        在这群“逆行者”的“硬核”担当中,还有赵玉梅、张贺等人。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汇聚人大代表的抗疫的积极力量,用爱心与善举书写温暖人心的防控故事。“危险肯定有啊,但我必须冲在一线,这是我的一份责任。”爱辉区人大代表、爱辉区总工会主席赵玉梅说这话的时候坚决而又淡定,在她脸上看到的是必胜的信念。她作为爱辉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除协调、统筹、安排部署、值守外,还时刻记挂着志愿者的安危。慰问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广大职工筑起爱心屏障,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爱辉区人大代表、共青团黑河市爱辉区委员会、书记张贺充分调动青年力量,积极发挥联系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职能作用,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和招募令,招募青年志愿者1200余人,为抗疫汇聚力量。

        一点爱足以聚成暖流,一滴水足以汇成江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衡量的是人大代表的初心,检验的是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他们坚持把守卫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卫”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家国责任和为民情怀。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