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立法工作要体现“民智”,发挥代表优势,吸纳专家学者,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进一步推进立法民主化、科学化;监督工作要贴近“民心”,选择监督议题要紧跟上级部署,紧贴市情实际,紧盯民生热点,认真回应群众关切;代表工作要合乎“民意”,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之家”联系群众作用。 

会议提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从人大工作、法治建设角度推动发展、保障民生;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强化地方立法和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助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