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关于春节“就地过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关于春节“就地过年”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各地疫情也时有散发,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更加频繁,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表率模范带头“就地过年”。“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人大代表争当楷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坚决执行防控措施,表率做到市外代表“非必要不返乡”、市内代表“非必需不外出”。留在本地过春节,是对亲人朋友的最好祝福,更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

广泛联系积极劝导“就地过年”。“短暂分离是为了更长久团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主动劝导亲人朋友,打好亲情牌、乡情牌、友情牌,用心沟通、用情感召、用爱服务,确保不返乡、不外出、不聚会,引导在外游子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拜年。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再与亲人团圆、朋友相聚。

积极建言确保安心“就地过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发声、建言献策、贡献抗疫“金点子”。疫情一线代表在做好应急、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应高度关注民生、重点反映民意,要特别关爱空巢独居老人、重大疾患“亲人”、 子女不返乡“家人”,让留在本地的人员安心、不返乡的游子放心、管控小区的居民暖心,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温暖、祥和的春节。

各位代表,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各级代表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2021年21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