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党组自身建设和人大常委会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规定,联系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联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张崇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长玉,副主任屈树广、张兆华、马杰,秘书长候选人代树奇参加会议,副主任杜久武、派驻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参会并实地督导。



       会前,人大党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心准备,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会上,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地方人大换届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至关重要。会议提出,要倍加珍惜业已形成的“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良好工作态势,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担当,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戮力同心、攻克时坚,努力开启人大工作新局面,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挺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纪律约束和党内监督,以上率下,模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要坚持“一岗双责”制度,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为人大机关干部立好标、打好样。要在市人大机关中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打造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和活力机关、模范机关“3+2型”机关,营造讲政治、勇担当、为人民、有朝气、争一流的工作氛围,带动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提质效,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的重要性,自觉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成立整改办公室,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