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3月1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崇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长玉、副主任屈树广、张兆华、杜久武、马杰,秘书长代树奇、副秘书长侯明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主任会议决定: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316日上午召开,会期半天。会议议程为:审议市预算(草案);备案审查黑河边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境经济合作区2020年预算执审议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报告。

会前,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张庆伟同志、马里同志在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张崇义同志强调:要把传达学习全国、省人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讲话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国家、省“十四五”规划要求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研究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对接充实完善立法、监督等项重点工作,立足“三区一极”发展定位,抢抓“三区一市”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打造边境区域中心城市、构建“234”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任务,以高质量立法护航加快发展,以高水平监督促进依法履职,以高效率落实推动行使职权,以高素质代表提升建言能力,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崇义同志指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战略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要求,结合落实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3+2型” 机关,以自身优良作风、高效工作带动县乡人大,不断提升人大系统工作质效,积极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黑河。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市委关于转作风、优环境的各项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推进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与日常业务工作,齐心协力、齐头并进地解决影响常委会职能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抓好机关作风整顿,助力全市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全省“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相关调查、视察和执法检查,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作出人大贡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