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召开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317日上午,派驻一组邀请市委巡察组的唐文波同志为驻在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以“重视家风建设,从严治党治家”为主题内容的廉政党课。5个综合监督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70多人参加。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张崇义,市人大副主任杜久武、马杰,市人大秘书长代树奇、副秘书长侯明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廉政党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点从家风建设重要性、培育良好家风和念牢家风建设“紧箍咒”三个方面讲解家风建设与党风政风建设的相互关系和修身律己与廉洁齐家的相互关系,特别是讲解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周本顺等家风不正的反面典型,大家义愤填膺,感触颇深。当讲解到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毛岸英“一碗干饭”以及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修身齐家典范时,大家肃然起敬,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通过这堂精彩、生动的家风建设廉政党课,使大家看清了腐化堕落与家风不正之间的深层关联,充分认识到家风败坏的严重危害及其根源,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史为鉴,以案为鉴,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导火索,防止子女及亲属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坚决过好家庭关、亲情关,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