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6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崇义以《共产党为什么》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张兆华,秘书长代树奇,各委办室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党课。




张崇义同志强调,要通过总结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其卓越的政治智慧,秉承人民利益第一的宗旨和严明的政治纪律,战胜各种艰难困苦,迎接一个又一个严峻挑战,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对国家作出了伟大贡献,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作出了伟大贡献,使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贡献,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对世界作出了伟大贡献,中国实现了从落后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从近代以来对人类进步事业贡献较小到贡献较大的历史性转变。我们党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党弱党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执政70多年的大党强党,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梦想,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根本原因是有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创新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有党中央领导核心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组织基础和领导原则,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党的宗旨和行为准则,有坚持真理自我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和不断修正错误的英勇气概。

参加党课的同志们表示,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全面理解张崇义同志所作的党课辅导要义,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积极助力黑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