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视察 发布时间:2021-08-19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8月17日至1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带队,组成专项视察组,对全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争光岩金矿、兴边矿业有限公司、孙吴县四季屯区煤矿、东安金矿进行了实地视察。视察期间,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嫩江市、爱辉区、逊克县、黑河市政府和五家企业关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视察了解,全市矿产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矿产资源项目增加了财政收入,提供了就业岗位,拉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视察组强调,针对黑河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强化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矿产资源开发的重要举措,依托优势引进有实力矿山大企业、大集团,激活存量矿权,推进我市矿业强势发展;合理规划开发,坚持优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布局与产业结构配比,做到远近结合、合理开发;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利用先进土地复垦技术、加大矿山环境修复投入,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绿色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加强推广应用新技术,促进产业升级,延长产业链,围绕优势矿种形成“探矿、采矿、选矿、冶炼、精炼、深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