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人事办发布 点击量: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安排部署代表建议交办工作,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市监委、法检两院分管代表建议工作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及建议办理工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腾讯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今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的共计85件,涉及到21个承办部门。马杰代表市人大向市政府转交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及重点督办建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感。要落实“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要与政府、监委、法检两院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建立有效的沟通反馈机制,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法定职责和义务,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坚持与代表“三见面”制度,完善“三公开”制度,促进办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承办人员直接办”的工作制度,强化统筹协作,相互配合,推动代表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