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全国人大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6月6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参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马杰,副秘书长卢伟荣,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以《新时代立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为题开展专题培训。立法培训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重点,结合地方立法工作实际,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联系指导,努力提升地方立法工作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2年地方立法培训班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地设立分会场。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十分丰富,本期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立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公共卫生法律制度,地方组织法修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和贯彻实施,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建设等多个方面。

下一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立法队伍建设,提升立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立法质量,不断适应新时代立法工作需要。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