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金兰社区人大代表之家举行代表进家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2022年6月21日,金兰社区人大代表之家举行隆重的代表进家仪式,省市区三级代表参加了进家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进家仪式,并作讲话。

        市区人大换届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代表还没有参加代表之家活动,对代表履职平台——人大代表之家职能和作用还不了解,金兰社区举行代表进家仪式,目的在于让代表了解这个平台的作用,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联系群众,深入基层,掌握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帮助人民群众化解矛盾,解决困难。在仪式上,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丛丽萍回顾了人大代表之家过去五年的工作,介绍了代表之家的组织架构,签署了《进家代表公开承诺书》,展示了市区人大和代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的重大问题情况,一些建议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建设性建议得到采纳,批评性问题得到整改。

同时对新一届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与会代表每个人都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按照代表之家的要求,利用好代表之家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群众搭好连心桥,向人大反映群众诉求,向群众转达党委和人大的方针政策,宣传政府的惠民利民措施,做好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杜久武副主任在讲话中,详细地讲解了代表之家的重要作用,代表履职的范围和方式、方法,对金兰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在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倡议各位代表热心支持代表之家的工作,依托平台优势,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代表之家的各项活动,实现代表履职平台、代表使命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同频共振,实现多方共赢,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健康发展。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