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六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研究室发布 点击量:

    8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黑龙江检查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和黑土地保护立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市七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汇报和关于接受高欣请求辞去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大代表大会职务请求的汇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锡文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杰,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全刚,徐峪出席会议。副主任杜久武,副秘书长、各委办室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围绕中心任务,强化大局意识、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加快推进黑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栗战书同志讲话指示精神,协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人大立法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要深入落实“四个体系”工作要求,确保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全市污染防治工作走在法治轨道上。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为推进黑河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