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研究室审核 点击量:

12月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锡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杰,副主任吴全刚、徐峪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江,副市长丁泉宁,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黑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黑河市本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直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人事免职议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人事免职事项;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人事任职议案的说明。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举行了主任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黑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黑河市本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办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市直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强国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重大使命任务。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持续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管用之法、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聚代表之力,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坚持发挥制度优势,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增强立法监督工作实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

会前,与会有关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