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李锡文主持会议 赵荣国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1月4日上午,黑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工人文化宫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携手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新局面。

大会执行主席李锡文、杜久武、马杰、吴全刚、徐峪、刘铭、马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荣国、丁兆禄、王兆成、狄恒、王佳斯、刘振江、石菊松、王大勇、徐晓军、陈晓杰、徐景波、丁泉宁、刘洋;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武迎松,黑河学院领导杨弘宇,黑河军分区司令员贾伦,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大会由李锡文同志主持。大会应出席代表共296名,实际到会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李锡文宣布:黑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荣国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黑河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三年来最难的抗疫大考,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市上下挖潜力、育动能、促发展、抗疫情、保安全、惠民生,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黑河撤地建市30周年,抓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强基与发展并重,治本与提标同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安排,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提升能力作风,奋力开创“五个黑河”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撤地建市30周年,以黑河一域之光为龙江和全国发展大局添彩。


报告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牢记秉公用权,依法履职尽责;牢记为民宗旨,务实高效服务;牢记初心使命,勇于知重负重;牢记勤政廉政,清廉担责尽责;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躬身奋进、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黑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了黑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预算(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


中省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列席本次会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