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研究室审核 点击量:

    3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杰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全刚、徐峪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徐景波,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黑河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举行了法制委员会会议。

    会议举行了主任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黑河市网格化管理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黑河市网格化管理服务条例(草案表决稿)》。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复杂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在新起点上更好肩负地方人大新使命,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学出政治忠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人大常委会要立即行动起来,为全市人大系统当标杆、作示范,在学习领悟上深一层,在贯彻执行上强一招,把大会精神学精学透、落细落实。二要学出使命担当。在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上下功夫、见成效,把立法法的最新精神特别是对地方人大的新要求贯穿到立法实践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牢主责、做强主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在助力“五个黑河”和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中更好彰显人大担当作为。三要学出能力作风。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进一步深化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重要抓手,努力在锤炼政治品质、树牢宗旨意识、增强素质本领、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