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农林委审核 点击量:

      9月22日、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兆华率检查组一行人,先后前往爱辉区胜山自然保护区、孙吴县胜山要塞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和听取当地政府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全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所辖的自然保护地普遍开展了自查,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相关工作情况。

      检查组认为,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交叉重叠区域归并优化工作有序推进,依法管理效果明显,较好地维护了自然保护地的生态安全,为建设美丽黑河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生态支撑。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担负起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将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加强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完善整合优化后的自然保护地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探索自然保护地新的管理模式,引进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发展急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积极开展岗位业务培训,实行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工作人员教育全覆盖。要探索保护和发展协同共进新路。在保护的前提下,在自然保护地控制区内划定适当区域开展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生态旅游等活动,构建高品质、多样化的生态产品体系。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