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省人大检查组来我市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4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一行来到我市,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崇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兴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玉、杜久武,副市长张瑾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晓军先后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沈发餐厨废弃物利用有限公司和黑河市净城医疗废物处理厂处置情况;前往黑河市和爱辉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检查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以“背对背”方式分别对20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访谈。听取了我市关于“一法一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人大代表、专家代表、企业代表、基层执法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黑河市有力推进“一法一例”贯彻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市场主体满意度较高,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固体垃圾处置推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检查组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强化法律的实施,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深化改革、精准服务、满足需求、提高效率上下功夫,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聚焦法律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新增重要法律制度措施、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的落实情况和聚焦配套制度的制定情况,推动法律全面有效落实。要深化学习宣传,坚持依法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体合力,务求实效。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