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5月17日至20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下简称“环境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逊克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松树沟乡乡直水源地、爱辉区外四道沟污水处理厂和西岗子镇污水处理厂等现场,通过听汇报、实地踏查的方式,了解环境保护法执行过程中采取的具体措施、执行效果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检查组指出,环保法执法检查是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实现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检查组要求,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履行法定职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树立法律权威;要高度重视省、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市各级职能部门务必清醒认识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务必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进行改进;要加大环保法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关注度,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